初七.

乐华神七是初心。

思.

/ooc.勿上升。


·突飞猛进的背后是挚爱的离开。


    窗外,漫天雪花飞舞,院中有一棵树,也成了白花花的一片,屋中,只有一个人,开着一盏灯,点着一火炉,坐在书桌前低头苦思,此人正是赫赫有名的作家黄明昊。一个月前,他新发版了一本书,受到了大众的一致好评。都说他进步飞快,不仅是语言上的进步,更多的是精神上的。那本书不是那么通俗易懂,甚至有很多人都在反复斟酌,可最后都不了了之。问他这本书表达了什么,他也只是微微一笑。大概只有书中人才懂那本书的真正用意吧。

    “初见之时,你我宛如许久未见的故人。即使都不说话,也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。那时,我想出神了,你的一句 ‘你好,我是新搬来的,你可以叫我丞丞,请多指教。’将神游的我拽了回来。我回过了神,只看到了你的背影,心想你一定是个很阳光的人。

     后来啊,我们成为了人尽皆知的好兄弟,你经常留给我背影,在别人看来你经常冷落我,仿佛我是你的小跟班。其实不然,你一直在牵着我的手,带着我一起跑。不管什么时候,你都不会忘了身后的我。还记得有一天,我说我想吃冰激凌了。你二话不说就跑去给我买,那天真的很热很热。我望向窗外,看到的是你汗流浃背的背影。

     夏日将去,秋日将至。你我约定一起去田野游玩,你说我学习太累了,也该放松放松了。你带我去的那片田野,真的很美很美。没到目的地的时候,我就很激动。因为你说我一定会喜欢的,那是你出差路过的地方,也是你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想分享给我的。果不其然,当我看到那片田野的时候,有种开心到冒泡泡的感觉。抱住你一顿乱亲,你嫌弃地撇撇嘴,但还是牵着我的手走向了更远处。到了某个地方,你放开了我的手,我看着你的背影越走越远,但丝毫不慌。我相信你,相信你是给我惊喜,而不是要丢掉我。果然,你拿着我喜欢了好久的一套书来了,那套书我是很喜欢,但是一直找不到完整的,事后你说是你找了好多朋友才凑齐的。那天,我们玩得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。

     秋至冬来,因为我怕冷。所以一到冬天,你就会接送我上下学。即使学业十分繁重,但每天放学都能在人群中看到你,我就不觉得累了,只觉得我很幸福。记得有一天,你因为有事,所以没顾得上来接我。喊朋友接我,但我拒绝了。你怕我会生气,所以那天,你给了我惊喜。那个背影,我一眼就看出来了,是你。那个背影宛如初见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四个字:阳光男孩。

     冬天中旬,我们决定去许愿树下祈福。那晚说好,等我那个周末放假就去。恍惚间,来到了医院,你的背影让我感到了不安。我进了病房,看到了你的背影,那个时候的你,真的很憔悴。你察觉到了我,转过了身,跟我微微一笑。安慰我,说一切安好。我冲了过去抱住你大哭,你揉揉我的头,让我放宽心,会没事的。那个时候,你看着窗外。

     我走出了校门,那是我第一次迫切地环顾四周,没有看到你。我慌了,恍惚间,我仿佛看到那熟悉的背影,冲了过去,原来只是我的幻觉。那时的我,顾不上想什么了,发了疯似的跑到医院。进到病房,我看到的还是你的背影。但是这一次,你没有转过身,我哭了。望向你,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。你仿佛知道了,艰难地转过了身,把我叫了过去。我过去之后,你没有说话,但我什么都懂了。你微微一笑,手啊,指向了窗外的树。我拼命地点头,说我都懂都懂,我会等你。但这一次,你没有回应我。这次,你真的把背影留给我了。我望向窗外的树,看到了两个背影,在窃窃私语,最后把红绳挂了上去。

     那个周末,我去了许愿树。写上了心愿,挂上了红绳。仿佛,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我眼前。我笑了,因为我知道,你一直都在。

     全文完,取名为《思》。”

    那个低头苦思的大作家望向了窗外,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,看着那棵白花花的树,笑了。

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